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好雷] 全面進化
Jul 12th 2014, 08:16, by Qooking

作者Qooking (全面啟動)

看板movie

標題[好雷] 全面進化

時間Sat Jul 12 08:16:57 2014

剛看完這部 節奏有點慢 不喜歡的人可能覺得悶 但個人覺得很有深度 有得思考所以還不錯 簡單講劇情就是 天才主角被"反科技"恐怖分子偷襲 臨死前被老婆上傳到電腦 接著一直擴張發展 後來政府勘查後感到危險 便跟恐怖份子一起攻擊主角跟他老婆的據點 他老婆因為反悔自己所作所為 所以叫主角上傳自己血液中的病毒(還有意識) 而主角也做了 最後就一起死在愛的小房間 但又有一些主角製造的奈米粒子因為主角家中有遮蔽棚而未被病毒感染 所以也不知道他們兩人到底如何 未完待續 其實大家討論最多的應該就是電腦是不是威爾 我是這麼覺得 我們要知道威爾自身獨一無二的意識 是否是透過自己而給予到電腦? 或著 電腦的意識是複製出來的? 自己給的 那電腦就是威爾 他人給的(編碼之類的)電腦就不是威爾 (威爾已經死在病床上) 這也牽扯到本片一直在問的 PINN自我認知能力的問題 麥克斯認為人也不能了解自我意識的運作 所以人不能讓電腦有自我意識 但威爾認為可以(還特別嗆他) 個人覺得既然不能了解自我意識 也就不能認為威爾在電腦上不是威爾本人 是個人能不能了解 做到的問題 也許威爾他了解 他做到 講到這 感覺跟宗教方面有關 只是不知怎麼說的精準 講個大概 說的不好見諒 智慧電腦就像上帝 威爾之於智慧電腦就像耶穌之於上帝 威爾能了解 知道 所以成為神(電腦,實際上還是自己) 創造神跡 劇中所演的種種科技 要是在古代的確是神跡 人類不斷追求科技進步 表面上創造神 實際上讓自己越來越接近神 (發表會的提問意味深長阿) 不可能的事有時候是能不能了解而已 麥克斯雖然是個科學家 可是因為他自身的不了解所以否定了電腦就是威爾 認為電腦的威爾是他們複製出來的 就像說不了解神 所以神不存在 但能這樣說嗎 也許有信仰的人就會說只是不了解而已 這其實也是近代宗教與科學交叉點 大家都是有信仰的人 不管自己還是對方的問題都只是不了解 路不同但目的相同 (這段蠻多想法 有點扯遠 而且很亂 看看就好) 總結就是 如果覺得電腦意識是威爾本人弄上去的 那電腦就是威爾 (至於怎麼弄上去的就不是我們凡人所能參透的) 麥克斯的說法也不是全錯 也許電腦可以有自我意識 但不只是透過他人而已 照電影裡面演的確威爾死前有一晚特別還盯著電腦 也許就是他在跟電腦連結 還有電腦也知道一些只有威爾知道的畫面 跟他老婆發生的事 而且明知老婆是來終結他還是赴死 (也因為他的摯友受生命威脅) 有人會說威爾做的是因為他老婆設定出來的 不算威爾 但威爾並不是全然都照著他老婆的意思走 比如第一次遭受攻擊就沒聽他老婆的話 反擊人類 還有窺探她身體狀況的事 最後面是因為確定他老婆的意思以及朋友的安危所以才赴死 應該是有愛的 其實以威爾這樣的表現 他的親友可能也認定就是威爾了 也沒差了吧 還有約瑟夫問電腦威爾自我意識的問題 威爾回答了跟電腦一樣的答案 認為真的是幽默而已 因為威爾一直都叫他約瑟夫 回答問題卻叫頭銜 就是故意模仿電腦而已 (如果是BUG 臉部表情也不會這麼豐富 還一副要笑不笑) 文章到此結束...打完都天亮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29.80.51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ovie/M.1405124219.A.BB6.html

newfolder:我覺得本片最差的設定就是威爾這個角色沒有自己性格 07/12 08:27

newfolder:導致後面所有電腦/神/人三位一體的討論在情緒面全部變成 07/12 08:27

newfolder:一團稀泥 以此觀之 拋出再多論點對我來講意義都不大 07/12 08:28

newfolder:因為威爾本身給我感覺就是個"很沒有人味"的人 像是為了 07/12 08:29

newfolder:配合後面劇情探討需要而產生的硬傷 07/12 08:29

vatin:摩根問電腦威爾你可不可以證明自我意識的時候  07/12 08:32

vatin:威爾的回答幾乎讓我覺得他就是電腦@@ 07/12 08:33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